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王天凯:纺织企业一直承受增值税高征低扣

时间:2013-6-10    来源:新京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3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纺织企业一直以来也承受着增值税“高征低扣”的额外负担。

  “现在国际棉价比国内每吨便宜四五千元,纺织企业受到进口棉配额和滑准税的限制,无法按市场规律采购物美价廉的棉花,这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就先输了一截。此外,棉纺企业一直以来承受着增值税“高征低扣”给企业带来的额外负担,加之去年棉花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企业的困难可想而知。”王天凯称。

  王天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行增值税制度属于高征低扣,差额税费一直由企业自行承担。而棉花原料成本占棉纺织企业生产总成本的70%以上,削弱了企业的竞争力。根据2009年协会对企业增值税的不完全调查,全行业增加税费50多亿元。尤其近五年来,随国内生产成本大幅度提高,棉纺织产品的获利能力也随之大幅下降。

  王天凯称,以行业主导产品纯棉普梳32支纱为例,吨纱无税费用空间(扣除棉花成本后其他所有生产成本和利润空间)由2000年的7300元降为3995元(2010年1月),纯棉普梳32支纱制造费用已达4500元/吨,这样的获利能力已使大部分企业处于亏损。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