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大唐袜业交易进入“指数时代”



  2012年8月30号,大唐袜业指数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圆满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瞿静,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国锋,诸暨市政协副主席、大唐镇党委书记何平光,诸暨市经信局副局长倪敏利,诸暨市大唐镇政府党委副书记赵佳水,上海中纤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编辑王建立等出席会议。



  16:00时,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和诸暨市副市长孟国锋的共同点击下,大唐袜业指数正式发布并启用。大唐袜业指数由景气度指数、袜业价格指数、袜业原料价格指数三部分组成,今后每个月的18日,诸暨将发布当月的大唐袜业指数,袜业及相关行业经营者可以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大唐袜业网等网站上查看指数,掌握最新的袜业价格走势及袜业原料价格走势。

  “世界袜业看中国,中国袜业看大唐”。经过三十多年的迅速发展,大唐袜业目前已形成以大唐镇为中心,辐射周边12个镇乡,吸纳从业人员近20万人的一大产业集群,现有制袜企业1万余家,袜机12.7万台,2011年生产袜子193亿双,袜子及配套业实现产值55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39亿元,实现利润46亿元,自营出口11.46亿美元,产量占全国的65%、全球的三分之一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奠定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唐袜业被确立为全球最大的袜子及原料生产基地和浙江省21世纪最具成长性的产业之一,先后被授予“全国百佳产业集群”、“中国针织原料生产基地”、“中国针织原料市场”和“华东精品袜业园”等称号。大唐镇则被称为“中国袜业之乡”、“中国袜子名镇”、“国际袜都”。

  如此巨大的产业,呼唤着价格指数的诞生。 从去年10月,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诸暨市政府、大唐镇政府、上海中纤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始进行袜业指数数据模型的建立工作,今年4月,大唐袜业指数数据模型已经建立,目前已试运行4个月。“大唐作为全球最大的袜业生产基地,要拥有袜业的指数,争得产业竞争话语权。我们有实力也有义务。”丹吉娅集团董事长、诸暨市袜业协会会长洪冬英说。

  大唐袜业指数的编制和发布,为我国袜业行业提供了一个反映国内袜业行情动态的指示器,它能准确反映行情变化方向,给行业一个直观的标尺,这对于我国抢占国际袜业价格话语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外,在政府宏观层面与定量角度,加强对袜业市场与袜业产业发展状态的监测与科学评价,也为全国乃至全球袜业生产商、采购商、市场经营户提供更加全面、准确、及时的市场信息。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认为,指数的发布对产业具有导向作用,对市场具有提升作用,对大唐袜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节能减排都有指导作用;同时有利于提高大唐袜业整体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市场提升发展,为大唐夯实“国际袜都”提供了有力保证。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