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四个国家职业标准审定会在青岛召开


标准审定会现场

  
  国家职业标准是在职业分类的基础上,根据职业(工种)的活动内容,对从业人员工作能力水平的规范性要求。它是从业人员从事职业活动,接受职业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以及用人单位录用、使用人员的基本依据。

  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的《纬编工》《经编工》《横机工》《纺织检验工》四个国家职业标准的审定会于2013年8月8日在青岛即发集团召开,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专业协会、企业、职业院校的标准起草专家和审定专家近30人参加了审定会。会议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孙晓音主任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介绍了职业标准的制定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审定的依据和注意事项,并对青岛即发集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青岛即发集团总经理助理万刚代表即发集团致欢迎词。

  在两天的分组审议中,经过专家们对送审稿逐条逐字认真细致的讨论和审定,认为四个标准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的要求,一致通过了全部四个国家职业标准的终审,会后起草专家将依据评审专家们提出的审定意见和建议进行部分修改,本月底上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后,四个标准将成为纬编工、经编工、横机工、纺织检验工国家职业标准,这将对加强纺织行业职工教育培训工作,高级技能人才的培养,提高纺织行业人力资源整体素质,起到重要作用。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