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针织面料起毛起球屡遭退货应注意

时间:2013-8-28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日前,浙江绍兴检验检疫局辖区连续出现4批针织面料因起毛起球被退运。经调查,4批面料分别为涤纶弹力针织印花布、人棉针织染色布,出口国家分别为摩洛哥和英国,共计37.9万米,货值41.89万美元。绍兴局对退回的这些针织面料全部进行了实验室检测。根据FZ/T72001-2009涤纶针织布标准要求,该类产品的起毛起球3级为合格品,4级为优等品,人棉针织染色布无相应标准,但有客户要求标准。检测报告显示,涤纶弹力针织印花布起毛起球的等级和人棉针织染色布起毛的等级分别为2级和2~3级。因此,该4批退货的抗起毛起球牢度等级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合格品要求和客户要求。

  起毛起球现象在针织物中比较常见,是针织面料的重要质量指标。针织面料以其柔软、舒适、贴体又富有弹性的优良性能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受到人们青睐,关注针织面料抗起毛起球性能、提高面料品质直接关系到企业效益和我国针织产业整体声誉。检验检疫部门建议相关企业从以下方面着手,改善针织物起毛起球性能:一是注意原料的选用,纤维原料的抱合力要大,但同时强度不能太大,纱线条干要均匀;二是关注织物的结构,结构紧密为好,线圈纵横密度要大;三是加强染整的工艺,根据客户要求,采用适当的整理措施,可防止起毛起球。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