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国家发改委征求棉花体制改革意见

时间:2013-8-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日前,国家发改委就棉花体制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各方对于实行棉花直补的政策方向基本达成共识。有消息称,发改委已确定新疆作为试点区域,目前新疆正在制订具体的试点方案。

  据了解,现行棉花政策的弊端日益显现,国内棉花市场面临着高价格、高价差、高库存的“三高”问题。今年以来,业内人士多次呼吁,尽快改革当前的棉花管理体制尤其是收储政策,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另外,有机构建议继续保留国家收储政策,采取棉农直补与收储并行的方案。对此,业内人士称,收储政策在实践中已被证明不可行,只有实行直补,才能回归到让市场来配置资源。

  据悉,目前发改委形成的棉花体制改革方案只是供讨论的初步方案,各方对于“直补”概念本身仍存分歧。7月31日前,各方已向发改委提交了意见,预计后期该方案将有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