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中国视角

  全球化的今天,中国这个舞场,早已不是我们在独舞。洋品牌洋文化,如台风般考验着我们。基于成本优势和机会驱动成长起来的中国企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心智模式,相对于世界级企业来说,这是一种原罪性的方法论,如果不及时切换,我们只能是拿着一张老旧的“中国地图”,到已发生了变化的世界去寻找落脚点。

  但这并不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梦魇,作为文化和艺术范畴的服装业,中国人较强的心理暗示之表达和解释能力,为其他民族和国家所不可比拟。当通过对消费者言谈举止,喜好及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深入研究,中国企业真正领会了消费者潜在的消费需求的时候,我们便找到了引领潮流的支点,也找到了能发挥到极至的民族智慧优势。

  诚然,目前我们还无法与国际品牌抗衡,但可以借势,可以学习,可以师夷长技以制夷,从而海国图志。无论风格设计还是管理,我们都可亦中亦洋,亦可中洋结合,对于国际市场,可以在尊重西方生活方式前提下,揉进中国文化,而对国内市场来说,我们也要尊重品牌消费群口味,而非一味西洋化或中国化。

  这不是中国文化放弃与否的辩论,也非中国服装业权宜之计,而是产业发展战略最佳选择之一。是中还是洋,这只是手段和途径,发展才是根本。而我们无须担心中国文化会走向弱势,我们相信可口可乐永远战胜不了中国茶,在13亿中国人的血脉中,流淌着的是茶道文化,恰恰相反的,中国特有的茶道,却需要世界更长时间更宽广更深刻的了解。

  因此,现在我们急需的不是势如破竹般的冲刺,而是卧薪尝胆式的努力,从而得到消费者深度认可,继而信任,进而依赖甚至痴迷。这是消费信誉的长期培养,企业能量不断的积累,也是品牌持续集纳和嫁接各方优势、资源及文化的过程。

  而恰恰是中国文化,具有极强的包容性,这也是几千年来中国文化保持完整的原因之一,在与洋品牌洋文化的合作中,中国文化会不断吸取洋文化之精华,并将其梳理在中国文化发展的脉络中,让中国服装服饰文化更丰富,更有活力,从而在世界时尚之林熠熠生辉。

  由此,中国风格才能建立,中国国际品牌才能真正诞生,中国才能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在消费者最需要的时间和地点,以中国特有的方式恰好的满足他们的时尚诉求。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