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经编工职技赛考评员培训在常州举办


 
  9月13日—14日,2013年全国纺织行业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考评员培训班在江苏常州举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副会长沈顺年、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智、常州市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总裁王占洪、、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卞小萍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八大省市的4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主持,常州市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总裁王占洪发表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润源”将坚持依靠高水平的研发力量,为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多做贡献,也要坚持承担行业责任,共同推进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将努力配合竞赛组委会办出一届高水平的技能竞赛。纺织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晓音表示,考评员培训班是为配合“2013年全国纺织行业‘润源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裁判员选拔工作,她还向学员介绍了纺织行业技能鉴定工作情况、考评员考核流程以及行业考评员队伍建设情况。


  
  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分别由孙晓音主任、林光兴副会长讲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教程》《经编工操作国家职业标准》和经编工操作规程。孙晓音主任讲授了职业技能鉴定体系、管理体制、职业分类和国家职业标准、职业技能鉴定命题、职业技能考评员鉴定、鉴定考务管理等内容,讲授过程中结合我国职业技能体系的发展和纺织职业技能鉴定的情况,列举了典型事例。林光兴副会长侧重经编工实际操作,介绍了我国经编工鉴定条件和鉴定等级分类依据,并对不同鉴定等级需要掌握的技能进行了区分和重点分析,并对考评员出题的范围、题型进行了讲解。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考评员进行了考试,试卷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申请后,密封带至现场开封,两套试题进行考试,考试完成的试卷将送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进行批阅,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考试均通过后,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统一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书。2013年全国纺织行业“润源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将从获得考评员证书的学员中选拔产生。

  培训期间,2013年全国纺织行业“润源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总裁判长王智还组织与会人员对竞赛决赛的评分标准进行了探讨,各地代表纷纷针对本地区经编操作工的特点向组委会反应了情况,并进行了交流,达成共识。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