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袜业质量监控体系开始运作

时间:2013-9-25    来源:诸暨日报

  近日,隶属于大唐袜业质量监控体系内的出口企业,凭本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检验证书,就可直接办理通关单,报检货物不再实行电子监管拦截批检。

  为更好地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国检诸暨办以获评国家级出口安全质量示范区为契机,在示范区内开展质量安全大普查,每年开展1-2次监督抽查检验,抽取200家左右企业、400个左右样品,按照进口国有关要求和GB18401标准,分析产品质量,划分企业类别,通过建立袜业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规范出口企业质量保证体系。

  同时,国检诸暨办还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和信息优势,将质量监控体系覆盖供应链中原材料、织造、后整理等各个环节。有效发挥认证机构、实验室、第三方检验机构等社会资源的作用,建立健全基于供应链的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指导示范区企业普遍建立原辅材料供方备案制度、关键工序在线监控制度、成品检验监督抽查制度和质检员在线监控制度。在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工序和特殊工序设立“CIQ监管”标识,强化质量监控。

  “质量监控体系的建立,不仅可以预防不合格产品或服务的发生,还可以规范员工的工作程序,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发现和解决质量问题,防止相同的错误重复发生。”正在办理通关业务的浙江森威特针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

  “在袜业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中,除了制定配套监管规范,完善考核、评价、监督及责任追究机制外,我们还将不断强化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管理,规范检验鉴定行为。”国检诸暨办负责人骆施美表示,下一步,还将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解决日常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建立产品质量自检自控体系,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咨询和培训,对出口企业实行全过程精确管理,实现资源对接、标准共享。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