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大朗鼓励“工改工” 建现代毛织城

时间:2013-12-10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近日,大朗出台新政鼓励“三旧”改造用于发展工业项目,并在巷头、巷尾两社区各选取一宗项目作为试点。按规定,“工改工”项目用地超过10000平方米(15亩),即可享受大朗镇财政补助,最高达100元/平方米。



  首批试点项目达220亩

  近日,大朗在充分利用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基础上,制定了《大朗镇“三旧”改造产业类项目操作办法》。根据《办法》,大朗对全镇“三旧”改造范围内的地块,进行全面分析调研,最终选取了两宗项目作为试点,以点带面大力推进“工改工”项目建设。

  这两宗试点项目,一宗位于巷头社区,面积110亩,改造后容积率上升至3.93,项目改造后将建设现代毛织工业制造城;另一宗项目位于巷尾社区,面积同样为110亩,改造后容积率提升至3.26,项目将建造成一座现代物流基地。

  大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三旧”改造用于发展工业项目,《办法》规定“工改工”项目超过10000平方米(15亩)用地,大朗镇财政将最高给予100元/平方米的改造补助。同时,工业、仓储用地的容积率按控规微调办法不设上限,大朗社区(村)也将根据项目性质适当减免有关收费。

  改造后项目租金增13倍

  目前,巷头社区“工改工”项目改造方案已上报市政府。该项目将分为3期进行改造,其中第一期规划总用地面积11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16900平方米。

  “巷头社区将抓住‘三旧’改造的机遇,对原有的旧厂房进行改造,打造现代毛织制造城,进一步擦亮‘中国毛织第一村’的品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巷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改造方案,项目将改造成由6幢建筑物组成的现代毛织工业制造城,其中5幢为高层厂房,1幢为12层的写字楼,容积率达4.46。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原来租金约为150万/年,改造后预期每年租金将超过2000万元。

  大朗相关负责人表示,“工改工”项目的实施,既盘活土地资源,加大对发展项目的承载力,又能通过拆旧建新,改善招商环境,引进优质工业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大朗将以巷头巷尾两项目为试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三旧”改造项目建设。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