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中纺联2013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1-21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1月14~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3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3年的工作,并根据当前行业形势和目标,部署了2014年工作重点和任务。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杜钰洲、许坤元,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孙瑞哲、陈树津、张延恺、徐文英、张莉、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以及各部门、各专业协会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稳步落实各项任务 充分反映企业诉求
  总结会上,中纺联各部门、各专业协会和成员单位分别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4年的工作思路做了汇报,并对中纺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王天凯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3年的工作。他指出,2013年中纺联结合行业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产业链联合,提供有价值服务,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推动行业继续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并完成了《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评估工作于2013年5月开始启动,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修改,目前评估报告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中期评估工作从开展的方式和推进步骤来看有广泛的代表性,目前要在此基础上,着手做好一些基础性工作,为“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做好准备。

  二是扎实推进纺织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工作,稳步落实纺织强国纲要战略任务。围绕这四个方面,各专业协会都开展了许多具体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三是围绕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企业诉求,提出政策建议,全力做好服务。去年初,中纺联就围绕行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对节能减排、棉花问题、品牌与成本、科技创新、产业转移5个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各部门、各专业协会也围绕自身的突出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棉花工作小组积极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为棉花政策调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四是围绕稳增长、调结构,在市场开拓、信息化服务、产品结构调整、区域结构调整、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行业外交、行业政治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五是抓好中纺联自身建设,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心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品牌协会培育和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组织人事、财务工作;关注行业热点,充分发挥行业舆论宣传作用;加强和完善行业统计分析工作。

  重点关注突出问题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进入到2014年纺织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依然复杂,从总体上看,国内外市场环境较2013年逐步向好并提供相对有利的外部条件,但与此同时各种风险因素仍不容忽视。

  王天凯指出,从国内形势来看,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有序推进,城乡居民收入随经济发展而稳步增长,将为纺织服装产品内需消费扩大提供重要基础。2014年随着各项以稳增长、调结构为主要目标的调控政策的效果显现,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以及内需市场消费能力逐步提高的条件存在,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措施的逐步推进,也将对市场环境与信心产生正面影响。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国经济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消化期三期叠加的状况,在经济增长中稳中有忧,也有险,经济运行依然存在较大下行压力。

  王天凯强调,在当前行业形势下,2014年行业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突出问题。一是棉花问题的影响依然突出。二是环境压力加大,节能减排的形势十分严峻。三是综合成本上升压力突出,中小企业的生存压力加大。四是纺织行业中的部分行业结构性过剩和同质化竞争的状况必须给予重点关注。五是纺织行业的区域结构调整、跨国资源配置存在不少制约。六是中纺联自身面临改革的任务,发挥中纺联联合、高效的舰队作用更加重要而突出。

  王天凯表示,2014年中纺联要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深入调查成为转变作风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要认真做好纺织强国纲要的修订工作,做好“十三五”规划准备和起步工作,为2014年完成纺织“十三五”规划做好准备。要着力把稳增长、调结构结合好,稳妥关注并解决好影响行业平稳运行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扎实有效推进科技、品牌、可持续和人才四大强国建设目标,深化面向行业、企业的综合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职能。要加强联合会自身建设,继续提升行业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