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工信部:建适合中小企业的融资体系

时间:2014-2-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目前国内中小企业依然属于弱势群体,应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的多层次融资体系。

  “近年来,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越来越广泛地参与市场竞争,但融资难、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朱宏任表示,形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信用体系不完善的原因,也有金融机构服务不足的因素。

  朱宏任认为,应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融资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在强化政策导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同时,建立健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朱宏任表示,从当前实践来看,随着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不断拓展与深入,担保成为缓解中小企业间接融资难的重要途径。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