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今年我国对外投资有望增长10%

时间:2014-8-14    来源:国际商报

  据商务部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非金融类,下同)累计433.4亿美元,同比下降5%。不过,同期我国对主要经济体投资仍保持较快增长。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对外投资仍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 

  统计显示,上半年,亚洲和拉丁美洲是我国对外投资流向的主要地区,对上述两个地区的投资占我国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4.1%。同期,我国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增长较快,对欧盟、俄罗斯、日本的投资增速分别高达221.7%、109.5%和100%。 

  商务部分析认为,从发展趋势看,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平稳较快发展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预计随着下半年经济企稳向好,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加快推进,以及一些大型跨国并购项目的交割,今年全年对外投资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 

  为了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国门,商务部不断深化改革,完善“走出去”政策体系。一是提高对外投资便利化水平。推进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修订《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实行“备案为主、核准为辅”的管理方式。在提高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的同时,加强对企业境外投资的指导和规范,进一步落实企业境外投资自主权。二是加强规划引导。编制巴西、印尼、苏丹等国家农业投资合作规划,加强对重点国家和重点领域的投资合作规划。三是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合作。四是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国别风险评估和安全预警。今年以来,商务部共发布26期安全预警信息。妥善处理越南涉华暴力事件,做好我在伊拉克中资企业安全权益保护工作。 

  此外,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从目前企业追踪的项目情况看,非洲地区下半年仍有较强增长潜力,拉美、大洋洲等新兴市场热度依然不减,预计今年全年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和营业额有望实现5%左右的增长。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