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岱银两大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时间:2014-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等9位国内知名纺织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岱银集团的两项科技成果“牛仔面料涂料环保染色工艺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和“抗菌汽车内饰纺织品的开发”项目进行鉴定。

  “牛仔面料涂料环保染色工艺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经山东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质量指标达到行业标准FZ/T 13001-2013《色织牛仔布》标准一等品技术要求。将牛仔布涂料和染料染色相结合的工艺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将涂料染色与现有的靛蓝、硫化染色技术相融合,提出了在定型机进行本色牛仔布涂料染色、传统靛蓝与硫化牛仔布浸轧涂料套色和在浆染联合机上片纱涂料打底套色三种工艺技术路线。技术生产流程短,适应多种牛仔布水洗工艺。项目采用的涂料染色技术,丰富了牛仔面料的染色方法,克服了传统染色方法色彩单一的不足,减少了染色以及水洗环节中污水的排放,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

  “抗菌汽车内饰纺织品的开发”项目经山东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质量指标达到行业标准FZ/T 12028-2012优等品要求,抗菌性能指标达到国家标准GB/T 20944.3-2008要求。利用长丝短纤复合纺纱技术和色纺工艺相结合开发汽车内饰用抗菌纺织品填补国内空白,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短纤维包缠复合纺纱生产技术,实现了低比例银离子抗菌短纤维在汽车内饰面料上的应用;采用色纺技术避免了面料后加工过程中的强碱处理对抗菌纤维的损伤,保证了成品的抗菌效果;将长丝短纤复合纱线成功引入机织物和经编织物领域,拓宽了纱线的用途,提供了高档功能性汽车内饰面料新产品。项目工艺成熟稳定,生产流程短、成本低;无需染色加工,有利于节能减排。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