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测颜龄应用火遍全球的10个原因

时间:2015-6-8    来源:财富博客


  刚才在Quora上偶然看到最近火遍互联网的how-old.net被解密了:项目开发者来自微软的Bing团队。负责后端代码的Eason Wang解释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关键技术涉及人脸识别、年龄识别和性别识别的算法。他在回答最后提到“深度学习”的研究未来可以让年龄识别更为准确。

  关于深度学习,可以参考去年我的另一篇文章:http://app.fortunechina.com/blog/zhangmaiwen/archives/630 。Google神秘兮兮的X实验室当时用16,000个计算机处理器建造了一个包含10亿个节点的神经网络,模拟人脑去观看1000万随机选择的YouTube视频截图,结果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在没有人工干预的前提下,这部机器开始在2万个物体的照片中识别出包含“猫”的图片。是的,有点荒诞,半岁大的孩子都认识猫猫;但是,就是这种机器智能让很多IT巨擘开始大面积创新:比如微软借同类技术将语音识别的错误率降低了30%;而苹果在Siri中也运用了深度学习。
  
  最后,也是更重要的是Eason总结的为什么一个识别年龄的小应用会火遍社交网络,他提出了10个原因:
  
  1. 用起来实在太简单了。
    
  2. 利用了人们的自恋情结
  
  3. 算法准确时激发了人们对科技的敬畏心,不准时激发人们的自嘲心
  
  4. 给了你一张值得分享的图片
  
  5. 背后有一个可以讲述的故事
  
  (比如,聪明点的汽车厂商可以给自己的汽车广告加个颜龄测试,取名xx model的“年龄”和“性别”)
  
  6. 机器算法反过来为人提供了具有高度“用户黏性”的标签
  
  7. 采用了一个很赞的、简短的、自我解释型的域名How-Old.net
  
  8. 整个过程只做了一件事
    
  9. 没有语言障碍(自恋是没有国界的)
  
  10. 工程师们从自己的忠粉开始试验,然后开始病毒式传播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