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创新骑士

  年关之际,媒体又爆出信息,说是部分企业困难,甚至频临倒闭边缘,这样的信息多了,也大多引不起大家的注意了。的确,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虽然经济环境不佳,但仍有很多企业在创新的跑道上一路驰骋。

  其实这些困难的企业,想当初肯定也非常红火,或抓住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或有一套适合当时市场的运作体系,尤其在企业家一手策划乃至执行下,企业自然有着自己的未来,但当企业做大了,企业家如果还是在前线,四处出击,无所不能,那企业未来可能就变得脆弱了。

  我们知道,企业家的本领就是创新,在各种条件下用灵活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企业初创之时,往往靠一人之力,打出一片天地。但随着企业成长,则面临着组织创新的要求,以应对各种潜在问题和机会,这就要众人力量,团队作战,就如草原上的骑兵,每个将士都是战斗力的因子,他们作为一个部落矩阵,人人都是战斗的骑士,并根据实时的状况,即时做出最佳的选择。

  这些过大关的企业家,要向草原英雄学习:让每个设计师,每个缝纫工,每个导购员,都要成为创新的骑士。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如纵身跨上了战马,视野辽阔,思维活跃,成绩斐然。他们靠自己的直觉,靠自己的思维,靠自己的欲望,尝试着伟大甚至是属于自己的梦想。

  他们不再是一个打工仔,不再是一个只为完成任务的员工,不再是为谋生而工作的公司人,他们成为了为企业着想的主人,成为了富有企业家精神的创造者:他们密切的关注着市场,不仅仅是领导指令;他们时刻惊醒着自己的行为,不只是墨守企业制度;他们不时构建新法则,而不是亦步亦趋于以往经验。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心中的梦想,从而成就着企业的未来。这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骑兵连,这是一个有未来的骑兵部落,这是一个有自我更新能力的骑兵兵团。如果有这样的一个骑兵部队,企业家朋友自然可以悠闲自得,胜券在握的去喝茶了。

  激发他们的积极性,打开他们的创造力,全面解放他们的生产力,正是企业家的责任所在,更是企业未来所在,笔者看来,甚至是企业家二次转型的根本所在:创造条件,吸引人才;变革体制,容纳人才;给予舞台,成就人才,这是很多企业家不得不回避的问题。

  给他们条件,给他们压力,激发他们的活力,一个企业家率领着一个富有企业家精神的团队,将无往而不胜。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