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第十八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举行

时间:2019-11-6    来源:针织工业



燃情金秋,跃动织城。11月2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正式开馆!从2001年开始,“织交会”已经连续成功举行十七届,在金风送爽的11月迎来了它的十八岁“成人礼”。从无缝织机到智能制造,从新型纱线材料到原创设计,从国内影响力到国际影响力,一步一个台阶,经过18年的不懈努力,大朗“织交会”已然成为国内外毛织行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经贸盛会,并将继续引领国内外毛织产业开启新征程。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黄少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司琪,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沛华等领导以及织交会主办、承办、协办和支持单位的代表,市镇相关领导,各地纺织、服装协会的领导、专家,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地区)的采购商和国内服装品牌公司负责人、代理商,以及海内外新闻单位的朋友们参加今天的开馆仪式。

为加快东莞市大朗镇从纺织产业集群迈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大朗镇人民政府三方友好协商,同意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今天上午,在“织交会”开馆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大朗镇“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称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向大朗镇委书记陈福坤进行了授牌。


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在致辞时表示,大朗全镇不产一根羊毛,却有15张国家毛织名片,是中国电脑针织横机集散基地、毛织纱线集散地,全球每6件毛衣就有1件来自大朗。拥有毗邻松山湖的区位优势,大朗将积极承接松山湖功能区辐射,推动毛织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黄少文介绍,东莞以制造业立市,产业门类齐全,“一镇一品”特色明显。其中,大朗的毛织产业就是东莞先进制造业体系中的一张享誉国际的靓丽名片。改革开放以来,大朗坚持发展以毛织产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不动摇,目前毛织服装、纱线、机械等全产业链年交易额超600亿元,形成全国最具规模、产业链最完善的毛织产业集群。特别是通过织交会这个重要平台,大朗毛织产业不断走向全国、走向国际,多年来已累计吸引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超过80万名海内外专业买家到场参观采购,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和品牌展会。本届织交会以“智造•新织城”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大朗毛织产业在原创设计、新型纱线、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升级转型。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在讲话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国纺织行业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的成就,建立完善的纺织全产业链,成为全世界第一大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进入新时代,按照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我们要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将中国纺织服装业建成世界一流产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大朗作为全国首批认定的“中国羊毛衫名镇”,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为整个产业发展积累了先进经验,更为中国纺织作出了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大朗毛织”已成为富民强镇的特色产业,更积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着力推动传统毛织产业向智造产业、时尚产业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大朗不忘发展毛织产业的初心,牢记建成世界先进毛织产业集群的使命,不断推动产业迈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与辉煌。

杨纪朝副会长宣布第十八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开馆,并与东莞市委常委黄少文,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沛华共同为织交会开馆推杆。



站在新的起点,大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以东莞市建设广东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契机,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担当,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精神,促进“织交会”不断突破、超越,实现从形式到内容,从商贸到生活,从品牌到文化的锐变,一步一个脚印,一届一种姿态。








传承——诠释湾区强镇的新魅力

风雨砥砺数十载,开拓奋进谱新篇。近年来,大朗“织交会”分别以“时尚•新织城”“活力•新织城”“魅力•新织城”等为主题,通过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流行趋势静态发布和流行趋势动态发布等专项活动,接连引爆毛织行业的时尚风潮,充分展示了大朗毛织产业作为行业发展的时尚坐标,织交会已然成为时尚界潮流引领前沿秀场;通过打造产业集群互动专区、举办行业发展论坛等,促使“织交会”不断迸发出新活力,环球贸易广场、纺织世界、巷头创新大厦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高楼林立的活力新织城已然呈现;通过将大朗毛织办升级为毛织管委会,形成 “1+2+5+N”的行业管理服务体系,举办全国毛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交流会,建成网上展会平台,打造出全市首条“星光大道”,不断优化了毛织片区周边的营商和居住环境,有效提升了毛织重镇魅力。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