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式纱色纱分会秘书处揭牌

时间:2019-11-6    来源:服饰文刀

11月2日下午,中国毛织第一村时装天天新周周秀活动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花式纱色纱分会揭牌仪式在大朗巷头社区毛织商贸街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流行色协会会长朱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家强,东莞市文化馆馆长、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黄晓丽,大朗镇党委委员刘瑜,大朗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大朗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毛织管委会主任陈柱权,巷头社区党工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锦照,东莞市贵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顾问陈贵德,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沛华,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敬东,东莞市文化馆拓展部主任、东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主席龚曦,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焦培,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国强,中国流行色协会副秘书长招霞,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益群,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郭瑞萍,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终生名誉会长刘洋,深圳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香港(深圳)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中国十佳设计师黄刚以及我社区两委干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响应号召,助力大朗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大朗是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中国毛纺织最大的外贸加工基地之一,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深入打造“湾区都市、品质大朗”。作为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大朗毛织产业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而作为“中国毛织第一村”的巷头社区就集聚毛织企业超过10000家,坐拥4大专业市场和12条毛织专业街。此次活动举办的大朗毛织商贸街正是其中之一,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为助推大朗毛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大朗毛织产业的全球竞争力重要经营平台,大朗毛织商贸街在大朗镇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建设下,已然形成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拥有280间店面的可观规模。



优势集聚,推动传统毛织产业升级转型

大朗毛织商贸街打造了三大核心优势:一是吸引了业内知名毛织行业品牌在此运营,形成了毛织产业完善的产业链,推动传统毛织产业向智造产业、时尚产业和文化产业升级,率先推出并践行“毛织+蓝球“文化。二是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打造“毛织设计师一条街”,力邀来自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业界顶级设计师进驻,加强原创时尚设计驱动,引领国内服装时尚潮流。三是筹建大朗毛织产业学院,与三十多所服装学院合作完成大三以上设计或电商营销学生在毛织和贸易的实训,与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举办“名师课堂”,邀请以计文波为首的二十个顶级设计师组成教学咨询专家团队,落户大朗毛织商贸街定期为学生授课,进一步加强未来设计人才与知名毛织设计师资源对接,为毛织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后备人才。


嘉宾进行揭牌仪式


加速整合,商贸载体实现毛织产业新发展

大朗毛织商业街核心优势将“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等有利资源高效整合,用高层次人才达成战略驱动,加强政策对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服务平台,提升毛织产业知名度。大朗毛织商业街形成的毛织产业优质商贸载体必将在帮助各商家做强做大的基础上,共力到大朗毛织产业新发展的进程中,放眼未来,毛织商业街必将成为大朗毛织新未来蓝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