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政协委员杨勋:大力弘扬中华文化 消费回暖趋势仍在继续

时间:2020-5-27    来源:人民网



5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杨勋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他感到自信满满,体现了大国担当,减税降费、缓交社保、信贷支持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活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每一个企业把事情做好,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就是对国家最好的回应。”杨勋这样说道。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保护地球环境

这次抗击疫情,见证了国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也见证了广大民众的拼搏与奉献,彰显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杨勋说:“这让我感受最深,也是我履职工作中重点关注的内容。”


为此,杨勋撰写了《关于加大力度弘扬中华文化》的提案。杨勋表示,“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迅速动员,举全国之力攻坚克难,广大人民群众以自我牺牲和顾全大局的精神,彰显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力量。正是这种文化的认同,各项政策和行动才能得到有效落实。


除了传统文化,此次杨勋委员还带来了另一项关于素食养生的提案。杨勋表示,他自己本身就是素食主义者。同时,一些权威研究组织指出,素食可以减少56%的温室气体排放及在其他环境因素上减轻6%至22%的影响。由此可见,素食有助缓和全球暖化。


杨勋说:“我们不单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也要建立众生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在‘食欲’与‘自然生态’中间取得平衡,我深信‘素食养生文化’是化解‘病从口入’的良方之一。”


政府帮扶促复工复产 对消费市场充满信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曾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大力推动商品消费优化升级,主要是吃、穿、用、住、行。


对此,杨勋表示,3月份真维斯整体销售额是计划的50%,4月份达到75%,截至5月20日,已达计划指标。“复工复产的顺利与政府帮扶政策密切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缓解了眼前压力。企业渡过难关,就业就稳了,经济回升动力就足了。”杨勋认为。

针对消费升级,杨勋表示,对当前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终端产品生产企业应充分挖掘网络销售市场空间,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壁垒,促进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以企业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必须凝聚起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此,杨勋表示,“河北省赞皇县是我们精准扶贫的对象之一,去年已经成功脱帽。在广东惠州的一些山区,除了政府的补贴,对低保户、五保户,我们每年都在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给每一户发放50斤大米和5斤油。”


杨勋表示,这承载着企业的担当,要坚定信心不动摇、顽强奋斗不松懈,向社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