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广州抽检童装仅56%合格 有3批次样品pH值超标

时间:2013-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服装产品集中地广州近日对市面上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进行抽查,结果显示抽样达标率仅56%!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上述比较试验结果,在50批次样品中,所检项目完全符合标准要求的有28批次样品。

  样品在各大商场、超市购买,涉及高、中、低档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本次比较试验发现有3批次样品pH值超标,且全部偏碱性,其中佛山市顺德区生力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锁匙女童针织长袖衫检出最高检测值9.7,中山市润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羊羊男童夹棉内衣也在此项不过关。本次比较试验发现有1批次样品(深圳市岁孚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奈儿长袖翻领T恤)甲醛含量超标,检测值为80mg/kg。

  值得一提的是,检测还发现有部分产品涉嫌偷工减料或弄虚作假,共有11批次样品不符合纤维成分含量标准要求,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实测的纤维含量与标注值不相符,如广州市圣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联保暖两用档和服(U318),标注“棉100%”,实测结果为“粘纤61.5%,棉38.5%”;二是实测的纤维与标注的纤维成分名称不相符,如深圳市青青果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青青果长袖T恤,标注“涤纶100%”,实测结果为“聚酯纤维100%”。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