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刘秀枝:“献媚”有何不可!

  遥远的英国又诞生了一位小王子,媒体报道说,他一出生就有一大堆时尚大牌设计师为其“献媚”。这其中不仅有高级定制品牌DIOR和高级定制大师Christian Lacroix,还有狂野的意大利品牌DSquared2、中国设计师张卉山等。

  他们设计的新玩意儿也五花八门,有温馨柔软的睡衣系列,也有充满戏谑漫画风格的印花婴儿服;有充满叛逆摇滚风的印花小T恤,也有独具中国特色的虎头布偶娃娃……

  虽然英国王室已经不具有政治影响力,但其鉴赏能力以及对于时尚的影响力仍不可小觑。想当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的那场大婚,使得凯特成为英国新的时尚领军者,她穿过的衣服立刻就会成为热销产品,有经济学家估计,仅这个因素,就又为英国经济带来了10亿英镑的收入。如今,凯特王妃又生了个小王子,对英国经济又是一次拉动。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大牌、小牌都来凑热闹了。搭上新闻事件或者娱乐事件的顺风车,借助娱乐的元素或形式将产品与客户的情感建立联系,从而达到销售产品、建立忠诚客户的目的,这是众多品牌乐此不疲的事情。

  无论凯特王妃诞下的是小王子还是小公主,众设计师们的脑子里早就有了为皇室宝贝设计产品的构思。宝贝的性别、长相、喜好等等,这些因素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样把品牌传达给那些关注这一事件的观众们。

  于是,性感、浪漫、狂野、让人又爱又恨的DSquared2为小王子设计了酷萌酷萌的摇滚风T恤,优雅闲适的Amanda Wakeley设计的海螺寄居蟹印花毛毯有一种宁静的气息,几何印花连体裤则十分符合Christian Lacroix一贯的色彩斑斓风格。

  据说,这位小王子的诞生对于英国男装是个极好的消息,这显然不止。事件当道,有新闻就有价值,所有相关行业都将在王子效应下受益。对于时尚品牌来说,抓住小王子,或许就能分一杯羹。MotherCare在凯特生子概念的炒作下,其股价从三月初的267英镑一路上升到小王子出生当天的470.5英镑,市值增长了1.8亿英镑。

  这样的“献媚”有何不可?就看你这媚是否献得精彩,是否能献到子民们的心坎里了。然而,小王子效应显然无法波及到中国,本土时尚品牌们唯有耐心等待另一个“小王子”的出现了。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