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别老惯着消费者

时间:2014-3-6    来源:钛媒体



  恋爱是场博弈,更是个技术活儿。同样的,营销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博弈,需要更多技巧。爱情的博弈中总有一方进,另一方则退。而众多企业也面临相同的困扰,营销手段层出不穷,甚至各种让利各种抽奖轮番上阵,可消费者就是不买账,各种逃之夭夭。

  驰骋恋爱场的老手一般都懂得这样一个铁则,特别是某些深谙男人心理的妹子,那就是不能太过主动,要松紧有度,稍微的一点矜持能斩获更多的主动权。时不时的作(zuo,一声)一下会让男人更有征服欲,而一味的言听计从,磨平棱角反而很快让男人失去新鲜感,失去挑战和征服欲,最终抛弃。

  同样的,在营销中,一味的把自身位置放的过低,一味的卑躬屈膝迎合消费者,失去自身个性,太过圆润反而降低了自己的身价,很快使消费者腻烦,另觅“新欢”,而适当的作一点,矜持一点反而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消费者的诉求要满足,但也不能完全求爷爷告奶奶式的供着惯着。
  
  关于犯贱心理

  无论是影视剧还是现实中,常撒娇常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小情人,需要时刻哄着供着时刻讨好取悦着的“小姑奶奶”,总是比贤良淑德,深明大义,不用丈夫操心不用丈夫哄的正室受宠。男人一方面在正室面前做着衣来伸手的爷,却一方面在情人面前做着言听计从,巴结讨好的孙子。这就是恋爱中普遍存在着的犯贱心理。
在营销中,消费者也是社会化的一部分,在消费中也存在犯贱的心理。同样的一种商品,一边是三天两头的打折促销再降价,一边是我就这么贵爱买不买的高姿态。经济条件的限制也许会使人们选择前者,但一旦在不差钱的情况下,必然会选择后者。

  其实东西是一样的,只不过前者的自降身价会使消费者怀疑产品的质量,产品服务,质疑降价动机是否是因为产品不好;而后者高傲公主的姿态正迎合了消费者的犯贱心理,贵的必然是好的,不然凭什么那么贵;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正如那个永远得不到的女神。一旦这种观念形成,前者无论再怎么说,再怎么标榜自己和后者是同样的东西,只会让人更加质疑,你这么便宜,一定是高仿或次品。
     





« 前页 第一页 1 2 最末页 后页 »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