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沉静的女装人

  一次论坛上,一企业家面对产业挑战,大倒苦水,成本压力,管理压力,以及消费方式的变化带来的库存压力,不一而足。而这时,突然有一女装企业家打断了他的发言,他直言告诉他,那是你们没有去好好的做自己的服装。

  一言中的。在产业高成本之时,转型升级之际,很多中国高端女装品牌却依旧一路高歌,不仅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而且天下格局三分有其一。在中国一线市场,呈现出一线国际奢侈品牌、二线国际高端品牌以及国内高端品牌齐头并进的新格局,而在中高端女装市场,中国品牌已经占据主导地位。相比其他商品销售的迅速下滑,高端品牌女装有一定优势。它们拥有着一群固定的消费群体,有着一定的经济实力,购买服装必须走进专柜试穿,享受品牌带来的服务,从而愉悦地完成购物过程。也正因为如此,在服装品牌受电商强势攻击的情况下,高端女装受电商的冲击相对较小。

  同时,这也与国际品牌的竞争有关,与消费市场的变化有关,与女装自身属性有关,更重要的是,中国出现了一批不声张不张扬不求快不求多只求精的中国女装人,他们略去泡沫的追逐,直击时尚本质:

  精准定位。女性消费者是时尚的代表,而时尚重要表现之一就是怕撞衫,于是很多女装品牌一诞生就有着自己的品牌定位,或以年龄,或者以消费感受来区分,并且区分的更加细致,比如以年龄为例,大多以五岁为阶段,进行消费特征的研究,从而有大淑、少淑等一系列的定位。

  产品的专业。有了定位,也就有了自己的阵地,他们崇尚守土有责,对目标消费者进行深刻研究,在此基础上进行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从而把做好一件衣服作为自己的使命,很多人也把自己定位为一个裁缝,这是回归产业本质的表现。

  营销的平实。在营销中,他们也牢牢把握产业的特点,无论是直营还是加盟,他们掌控着产品的走向,他们对自己设计的款式进行打分,不符合自己品牌定位的,就是他们非常喜欢,也不让其进入渠道。

  他们就是在如此的沉静中,“默默”成为了明星。

  当然,坚守并不意味着缺少想象力,恰恰相反,女装才是创造力尽情飞舞的挥洒之地。:他们把精力放在如何做一件衣服和如何卖好一件衣服上。

  最后他们发现,时尚是如此的简单。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