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萧寒:万达爆米花销售过亿为难般

  近期,院线巨头万达公布了一组震惊业界的数据,2013年度万达院线爆米花品项相关收入高达3.9亿元。这一数据充分表明院线的卖品已成为万达影院的重要收入及利润指标。

  爆米花成为影院“印钞机”?听起来的确不可思议,有媒体算了一本账,原材料等成本仅3块钱左右,可卖到二三十元。爆米花销售收入,最高可占据影院总收入的20%。事实上,爆米花收入只是万达文化产业衍生市场的一部分,观众观影时吃爆米花已是时下影院难以替代的潮流,即使爆米花的销售存在巨大的价格暴利,但它依然是观众们的香饽饽,套用赵本山那句著名的小品语言:民意,没办法。

  然而细想一下,不难发现,万达的爆米花现象其实蕴含了深刻的经营哲学,爆米花摆在大街上,放在超市,会卖得这么火么?显然不能,成为印钞机的原因就是因为被整合进了院线,成为电影文化消费的一部分,确切地说,是院线巧妙地利用了这种味觉和视觉的关联性,实现跨界融合,从而开创了销售传奇。

  不妨看看其他的成功案例,比如彪马曾经联手宝马mini,双方签订合作市场推广协议,彪马专门设计出一款黑色的驾驶用鞋Mini运动二分鞋。再比如几年前东风雪铁龙携手时尚运动品牌Kappa举办 “Shine Me——东风雪铁龙C2-Kappa品牌联合都市show”巡回于北京、广州、大连、上海等10大中心城市之间,包括有C2轿车的静态展示、Kappa服装的T台show、有奖互动等环节,并融合了众多的时尚元素,全面展示“都市之虎”C2轿车与Kappa运动服饰之间相得益彰的动感、时尚、品位的品牌属性。

  不过,要实现产品的跨界融合也有一定的门槛,比如彼此要有互补性,如相机和胶卷、复印机与耗材,相互独立存在,各取所需,但基于一种共性和共同的特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这就是要实现目标人群的高度一致,就拿万达来说,看电影和吃爆米花的是同一个群体,也就是实现了观影人群的二次消费。

  还有一种跨界融合也很有意思,这就是产业上下游的跨界,比如蒙牛利用国际知名的牛奶包装供应商利乐,联合进行宣传推广,不仅大大抬高了自己的身价,也让利乐撬开了中国的液态奶市场。

  不由得想起这样一句话:没有无用的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黄金。只要找对位置,实现产业链的跨界和融合,就会实现远远超越自身的巨大价值。

  下次进万达电影院点爆米花的时候,老板们是不是要想一想,你的爆米花在哪儿?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