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雇主品牌

  最近有调查显示,2013年,业内员工离职因薪酬的比例在下降,而因职业发展不足和工作缺乏挑战的在上升。

  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现象,并且是最近几年来一直持续上升的趋势。员工的需求,不再仅仅是薪酬的提升,个人价值的实现逐步成为必然要求。

  这就引发我们对雇主品牌的思考,在为生存而奋斗的时代,员工眼里的雇主品牌就是工资高,因而形成了口碑,众口相传,这也难怪当初很多企业门口拥挤了找工作的人群。而现在他们更看重在企业的幸福感,他们在这里工作,不仅仅是养家糊口,而是生活方式的一种选择,背后是他们生活价值观的显现,同样是口碑效应,内涵和重点却在发生着悄悄变化。

  那雇主如何成为员工心中的口碑呢?笔者认为,一个员工之所以能称颂自己的企业,往往是个人价值和企业价值实现了完美重合,个人发展和企业发展实现了同步共振。他们在这里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也享受并极力促成企业的明天。由此,雇主品牌的一个衡量指标,就是你与员工的关系是否和谐,是否融洽,是否在共同的道路上一起飞奔。

  这首先来自于企业对员工的尊重,帮助他们发现他们的爱好,找到他们的优势区域,赋予令他们心动的岗位,这是于公司于员工共赢的事情。他们只有在自己喜欢且富有优势的地方,才能成为一个闪亮的金子,才能聚焦他的精神,全力以赴去实现心中的梦想。而是金子还是稻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在什么样的岗位和平台。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结果;不同的平台,会有不同的展现,其价值不言而喻。

  但仅仅尊重还是不够的,还要激发他们的事业心。企业小的时候,大家呼朋唤友,齐心协力,不亦乐乎。企业大了,如何保证员工的事业心,则是一个管理的问题了。这就需要对企业进行较大的变革,谨防大企业病。很多企业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尝试,比如把企业化大为小,或者在原来企业基础上,成立小公司小团队,企业进行投资,团队进行创业,即实现了企业的灵敏性,又激发了团队的热情,确实是应对市场的一个妙法。

  员工不仅喜欢,有事业心,但更要的是要有执行的能力,以保证目标的实现,这就需要企业及时进行培训,对其优势进行强化,对劣势进行弥合。由此,对员工进行针对性尤其是量身定制的培训,就显得特别重要。

  如此一来,员工就有目标,有动力,也有了能力,企业也就有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

  那么企业的未来还远吗?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