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电商的回归

时间:2014-3-20    来源:

  近日,有媒体又爆出淘品牌问题多多的新闻,这不是第一次了,作为新物种的电商,已经开始了分化的新历程。

  电商诞生之际,消费者因好奇而参与,也因价格低廉而涌入。但从尝试性购买到大规模化购买,再到冲动性购买,网络消费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流量红利逐步结束,尤其是随着电商成本不断提高,电商优势开始不明显,品牌力量就显山露水了。消费者显然是越来越关注服装的品质、品味、品牌,产品经济来临了。

  这正是服装品牌的优势所在。的确,电商风云之际,恰是传统服装品牌困惑之时。电商有着互联网基因,管理这样的团队,需要和传统公司磨合,需要相互的理解,这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完成的,那些纯粹的电商品牌就是抓住了这个机会,一跃而起。而随着传统品牌电商化的不断深入,电商成为可以灵活应用的工具,他们本源性优势即对时尚的理解,将再次站到舞台中央,大放异彩。

  这是一个关键的分水冷。服装电商逐步回归到其本质:时尚。服装电商,是服装的电商,是时尚的电商,任何背离服装本质的电商,是没有未来的电商;任何背离时尚本质的电商,也将是昙花一现的电商。遵循服装产业的规律,颠覆时尚的法则,依然是服装电商根本的方法论。服装业是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都市产业,更是高新技术应用产业,这是我们对服装产业本质的认识,也是我们分析电商的逻辑起点。由此,以电商为发展基因的服装电商品牌,必须补上时尚的课,就如几年来,传统品牌一直在补网络的课。

  也正是如此,网下网上融合步伐开始在在加快,很多企业打通了线上线下的界限,把线上消费者带到现实商店中去,在线支付购买线下的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从而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网络不再是噱头的代名字,渠道属性逐步回归,并引发时尚力量的生长。

  我们可以预料,将来的电商,必定是专业的电商,尤其随着时尚力量的爆发,一批龙头服装电商品牌将成长起来,一批寡头企业也会自然诞生,并与众多富有专业性的中小企业,形成良好的生态。

  这是产业发展的新生态。

  无论网下,还是网上,皆是渠道。

  而一切皆因品牌,皆因时尚。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