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失联的危机

时间:2014-3-25    来源:

  这次马航失联飞机给我们带来诸多扑朔迷离的悬念,先是没有人关心,以为飞机在飞行,几个小时后发现飞机不知去向,然后是隐瞒,接着各国都加入搜寻队伍,然后再确定更大搜索范围,然后有着无数的然后------

  “飞机去哪里了”,成为这个春天无奈的流行语。不过,这种失联,在我们行业也许很早就已开始,比如很多品牌靠代理发展起来,他们往往靠代言和广告开路,然后全国布局代理网络,这时品牌变成了批发企业,他们做的只是大规模生产,然后铺货,并没有和消费者发生多大联系,更谈不上与消费者心灵的对话。在市场空间大,尤其是短缺时代,其危机被巨大的市场需求所掩盖,无论是市场甚至消费者,都认为飞机一直还在飞。

  然而,网络条件下,互联网开始割断传统营销渠道,网络消费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传统企业失联的开始,而移动互联网则完全覆盖了渠道,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失联,隔断开始被无限放大。我们可能看到,购物中心在分百货公司的“奶酪”,网络又分了购物中心、百货公司以及商业街的“奶酪”。消费者就在眼前,但我们可能不确定他们在哪里,又将去往哪里?

  这的确是一个颠覆的时代,我们必须重新认识市场,否则我们的飞机将不知如何飞翔。我们必须确认,我们是做时尚,除了这一点本质没有变化之外,一切都在发生巨变。原先的做法将可能失效,过去的经验可能无法让我们走的更远。虽然时尚为王的价值没有变化,但这并不表示成就时尚的做法就一成不变。新条件之下,时尚的纬度更复杂,更靓丽,更快速。

  我们必须寻找新的航线。把产品直接搬到网上,只是避免失联的开始。刷屏时代,需要的是酷,需要的是爽,需要的是激动。如果产品走进不了消费者的心,即使奢侈品牌在他们眼里,也无大多价值。产品价值在凸显,沟通价值在彰显。产品做不好,与消费者关系沟通不顺畅的企业,品牌价值将进一步稀释,从而给新品牌带来了新机会。而这些新品牌,则必定是一个开放的企业,善于适应新条件的企业,善于应用新技术的企业,善于重整流程的企业。这些企业最终可能成为消费者的俱乐部,无论是生产还是生活,企业成为他们的一个舞台。在这里,他们体验产品,激发情趣,从而也感受着品牌品带来的荣耀。

  是的,在新时代,我们必须考虑两个基本问题:是我们卖不好,还是不好卖?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