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看不清?点一下  

一言:最初的心

  一个人的初心,决定人生的摸样;一个企业的初心,决定了品牌的格局。

  于服装行业来说,有着中国式的发展史。改革开放初期,因门槛低,市场大,很多企业踏入了服装行业,更是由于当时市场消费的特点,以及男装适合规模化的原因,很多企业选择了男装,并成就了一批巨头企业。但很多专家认为,中国真正品牌时代的开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一批至今活跃在市场的女装品牌开始诞生并成长起来。

  这仿佛开始暗含世界服装的发展脉络,在欧美,女装才是潮流风向标。从中国这些成长起来的女装来看,一出生就有着自己的品牌追求,而不是更在乎利润,这是中国时尚开始的季节。事实也是如此,在与国际品牌竞争中,中国女装并不输于国际品牌,在国内一线乃至三四线城市和国际品牌展开了全面的竞争。

  其实,也有很多男装品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比如蓝豹凭着技术工艺而占据顾客心智,红领则通过大规模定制获得了消费者认可。这其中的关键原因,就是企业于初心的静思,反思和坚守,关心顾客多一点还是关心利润多一点,成为问题的分野。前者,以顾客为中心,进行流程再造,紧跟社会潮流,不断革新,以适应甚至引导消费需求的变化。而后者,则容易受到诱惑,容易陷入路径依赖的怪圈而不能自拔,除了价格战之外别无他法,与顾客无价值,于企业无动力。

  一些缘于初心,一切因为初心。初心就如企业的根,蓄满着企业动力,散发着企业活力,并最将把企业带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用最初的心,延续所有的梦”,如果想通了初心时刻的梦想,那么实现这个梦想的具体目标和路径也就更灵活,更简洁。其实,服装本来就是一个简单的生意,从顾客出发,做好服装,然后卖好服装。
这份对待顾客的认真,就是初心。著名已故电视人陈牤曾有句名言,不要因为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在当下转型的关键时刻,让我们静静坐下来,关照下我们出发时的那一瞬的梦想。

  原来,我们的初心如此纯粹,如此有力量。



 最新评论   (0)

更多评论

 合作伙伴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26071号
    Copyright 2010 www.ckia.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